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2-2024)”项目

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2-2024)”项目

奖项介绍

      本项目的宗旨是引导、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含学会联合体,以下简称全国学会)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不拘一格地发现和扶持有望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物的优秀青年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
      本届项目围绕“四个面向”,重点支持在关键核心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产业共性技术等方面潜心研究、有成长潜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为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国内开展学术研究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等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向材料、计算机、化学、环境、生命科学等创新活跃、产出丰富、人才体量大的学科领域适当倾斜,向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团队的青年成员、企业青年科技人才、工程技术人才适当倾斜。

     本项目每年评选确定一批全国学会,并通过他们选拔一批32岁(1990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以下简称被托举人,须满足《实施管理细则》所规定的被托举人遴选条件)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预计支持10万每人每年。2022年,学会将继续通过“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组织开展项目候选人才选拨工作。  



奖项申请

  • 请准备上传所需申请材料,包括: 
    1)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候选人推荐表(模板) 
    2) 关于个人发展与规划的书面材料(不少于500字) 
    3) 专家推荐信(含电子签名、无固定模板) 
    4) 最新CV 
    5) 发表代表性文章首页 

说明:
1.点击“注册”申请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2-2024)”项目;
2.注册并提交材料后请点击保存,保存并提交后将无法修改;未点击提交可登录(输入邮箱和密码)再次修改材料。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

奖项申请 张继慧 
电话:021-64081037 
Email:zhangjihui@cns.org.cn
技术支持 王娜娜 
电话:021-64081036 
Email:wangnana@cns.org.cn

Copyright 2017-2020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006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