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中国神经科学重大进展”项目推荐

2023年度“中国神经科学重大进展”项目推荐

评审规则
    为了推动神经科学领域的创新发展,充分展示和宣传神经科学领域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开展评选中国神经科学重大进展工作。具体评选规则如下:

    1.推荐项目应具有创新性或先进性,有重大学术价值或应用前景,在国内外具有显著影响力,具体应符合以下两项条件之一:

    ① 知识创新类:主要为基础研究项目,项目在探索生命科学现象方面有重要发现,为国内外首次提出或其理论在国内外首次阐明;该发现在科学理论或学说上有突破性创见,或在研究方法上有原始性创新,具有重大科学价值并得到国内外生命科学界公认。

    ② 技术创新类:包括应用研究和临床研究项目,项目在涉及生命科学或临床医学领域技术的思路、原理和方法方面有创新,技术上有实质特色性和显著先进性,综合方面优于同类技术,具有解决当前或未来制约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等方面关键技术问题的潜力;或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技术、工艺、材料、产品、生物品种等,预期能够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2. 项目中的标志性成果(如论文、专利等材料)产生时间范围应在2022年11月19日至2023年11月19日。

    3. 项目中的主要工作应在国内完成。

    4.评委应该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自己的投票结果负责;

    5.参评者如有自己的学生或者自己参评,请主动回避不能担任评委;

    6.原则上同一单位获奖者不超过两项;

    7.每个人只能提交一篇代表论文,如果多篇参评的则以第一篇论文为准。

    8.获奖项目将被邀请到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七次全国学术会议神经科学重大进展专题做口头报告。同时,获奖项目将有资格推荐到2023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项目中。
评审专家登录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

奖项申请 张继慧 
电话:021-64081037 
Email:zhangjihui@cns.org.cn
技术支持 王娜娜 
电话:021-64081036 
Email:wangnana@cns.org.cn

Copyright 2017-2020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006284号